影月(番茄话本柳色寒鸦)

《是谁挖了夷陵老祖的坟》、《忘羡之成仙》、《玄羽羡和含光君》、《陈情之仙道祖师》等作品,因为签约问题,会删除部分,完整版请移驾话本小说平台,搜索柳色寒鸦

第一章 有人要挖我的坟

忘羡only,其他都是假的,我写我的文,你们看,不喜欢就点叉走人,拉黑我都行。我现在改一下tag,我真是怕了这群毒唯了,写个文还得看你们脸色,有本事你自己写,别到我文下找存在感![2020年8月4日下午16点53分修改。]

ooc预警,【】为天镜内容。


渣作者又开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了,请切勿较真!

《成仙》那篇卡文了,然后我又管不住脑洞了,于是我就来挖坑了!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!求三连!!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第一章  天降光幕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地动了??”

 

“不是,快看,天出异象!”

 

“异象,是异象!!”

 

“快去通知宗主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听学期间,天出异象,一面能够让修仙者看到影像的天镜让五大世家齐聚姑苏蓝氏——云深不知处。

 

只因为,其他四大家族地方虽能看到却是看不清楚,唯有姑苏地界看的最是清楚,还能听到声音。是以原本在清河举办的清谈会改了地址,由姑苏蓝氏主办,学生听学暂缓。

 

“魏兄!魏兄!”正在云深不知处后山小溪里摸鱼的魏无羡,大老远的就看到聂怀桑举着扇子朝他挥舞,一边小跑着。

 

“聂兄,看你神情,似乎很是兴奋?有什么好事发生了?”魏无羡眼带笑意。

 

聂怀桑手中折扇一敲手心,道:“魏兄金口玉言,可不是有好事发生,因为天幕的事情,听学暂缓,清谈会由我们清河改成了姑苏蓝氏,其他家主,不日便到。”

 

“真的!”魏无羡丢了手中的鱼,走上岸,道:“这岂不是说,师姐和江叔叔也要来这里了?太好了!”

 

吃了快一个月的草皮树根,魏无羡嘴里泛苦,师姐江厌离来了便能央着她煮莲藕排骨汤喝。

 

用灵力将身上的水汽蒸干,魏无羡穿上鞋袜,与聂怀桑勾肩搭背。

 

“聂兄啊,你说天上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?”

 

“魏兄啊,你问我,我也是不晓得的,不如我们去问问曦臣哥哥?他是蓝氏少宗主,定是看过许多藏书。”聂怀桑有些苦恼的说。

 

“嗯……好主意!”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肩膀,肯定道。

 

突然,地动山摇,勾肩搭背的两人抱作一团,紧接着,天空炸响,只见得天空中的光幕出现人影。

 

【“艹!夷陵老祖魏无羡的墓到底在哪个地界?”只见一个短发的少年,摔了一本超级厚的书,发出“咚!”的声音。眼底有着青黑,眼神阴沉,显得非常暴躁,他朝着身后喊了一声,“聂玖,你有发现吗?”

 

“没有,都经过一万年的历史摧残了,谁知道地球板块有没有运动过,说来,有野史记载,夷陵老祖魏无羡与含光君蓝忘机合葬在夷陵乱葬岗,我不知道是真是假。”又一名少年出现在天镜中,他翻了翻手中陈旧的书籍,指着一页说道,此人正是聂玖。

 

“我看看。”短发少年直接抢了聂玖手中的书籍,细细查看。

 

他头也不抬的问:“古时候的夷陵在现今是什么地址。”

 

聂玖道:“湖北省,宜昌市。”

 

短发少年“啪!”地一声合上书,道:“那就去那里找!”

 

聂玖惊愕:“你确定?这可是野史,不是正儿八经的历史,也许错了也不一定!江雪,我们再等等吧。”

 

短发少年江雪听了聂玖的话后,更加暴躁了,“等不及了,我爸爸他等不及了……怨气入体,除非能够找到夷陵老祖的鬼道心神诀,否则就只能沦为那些不人不鬼的怪物,我不想爸爸成为那种怪物……”江雪,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。

 

聂玖动了动嘴唇,最终什么也没说,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以示安慰。】

 

抱作一团的两人迅速分开,魏无羡伸手指了指自己,吞了口口水,不敢置信道:“……我,我夷陵老祖?修鬼道?聂兄,我觉得我耳朵出问题了。”

 

聂怀桑也不敢置信,结巴道:“魏,魏兄啊,我觉得我们两个耳朵都出问题了,你怎么可能跟蓝忘机合葬?”

 

随后,两人突然对视,异口同声道:“你重点错了吧!”

 

魏无羡道:“你才重点错了,我怎么可能跟小古板合葬,又不是道侣……那上面都说了,是野史,野史!野史这种东西,不是当话本看的么?”

 

聂怀桑看了他一眼,手中折扇敲了敲手心,心道:魏兄啊,重点不应该是,那个不成器的小子要挖你的墓么?连死都不让你安生。还有,怨气入体?信息太少,他拼凑不出事情原委,但愿是他多想了。

 

两人边走边说,头顶上的天镜画面定格在了少年哭泣的画面,画面中间有个小漩涡正在转动。

 

若是在现代,定会有人告诉他们这是网络信号不好,正在缓存中。

 

“聂公子,魏公子,蓝先生请你们去兰室集合。”迎面走来一名蓝氏门生,见到魏无羡和聂怀桑后,告知了蓝启仁的召集令。

 

两人行礼:“多谢告知,我们这就去。”

 

门生还礼:“不必多礼,我还要去寻江公子,若是看到江公子,请代为转告一声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

评论(34)

热度(6333)

  1. 共10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